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 > 最新消息

关于启用新版采购管理系统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31 18:42:28

 各相关单位:

为持续提升政府采购服务和监管水平,推动中直机关政府采购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中心把采购管理系统全面升级改造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加快推进。经过努力,新版门户网站、采购管理系统及供应商投标客户端现已启用并上线试运行。为方便广大采购人、供应商使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系统整体说明

即日起,我中心门户网站将使用新域名http://www.zzcg.gov.cn/(点击跳转)。已在系统注册的采购人、供应商可从新版门户网站直接登录新版采购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新版系统”),进行采购项目委托、采购文件下载、响应文件递交、中标通知书领取等操作(用户名、密码与旧版系统相同)。同时,旧版网站http://zzcg.ccgp.gov.cn(点击跳转)及旧版采购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旧版系统”)将与新版网站及新版系统并行一段时间,旧版系统仍可由旧版网站登录,停用时间另行通知。

二、采购人注意事项

1. 2022年1月1日起,采购人进行采购项目委托时应使用新版系统,旧版系统不再受理项目委托事宜。已经委托的采购项目,仍需在旧版系统完成所有采购流程。

2. 新版系统的采购项目委托将与采购计划关联,未报送采购计划的,无法在新版系统进行委托。新版系统试运行期间,采购人如需委托采购项目,应使用“采购计划补报”功能报送临时采购计划后,方可提交采购项目委托函。待《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采购有关工作的通知》印发执行后,各单位采购计划应由主管预算单位审核归集报送。

3. 新版系统中,定点采购由采购人在线完成交易过程,故需办理并使用CA数字认证证书。新版系统试运行期间,采购人如需购买定点类商品或服务,仍可通过旧版系统由定点供应商直接下单。请各采购人尽快办理CA数字认证证书,待旧版系统停用后,尚未办理CA数字认证证书的采购人将无法进行定点采购。

4. 采购人系统操作方法详见《中直机关采购管理系统采购人操作手册》(附件1)。

5. CA数字认证证书办理流程及使用方法详见《中直机关采购管理系统数字认证证书业务申请操作手册(采购人)》(附件2)。

三、供应商注意事项

1. 2021年采购项目须使用旧版投标客户端制作投标文件,使用旧版系统进行采购文件下载、响应文件递交、开标解密等操作;2022年采购项目须使用新版投标客户端制作投标文件,使用新版系统进行上述操作。供应商可由项目编号对采购项目进行区分,如项目编号“ZC-AZB21001”为2021年采购项目,项目编号“ZC-AZB22001”为2022年采购项目。

2. 供应商应及时登录新版门户网站下载新版投标客户端,下载地址为:“http://www.zzcg.gov.cn/gyszl/16272.jhtml”,也可在新版门户网站“资料下载”栏目中自行下载。

3. 供应商系统操作方法详见《中直机关采购管理系统供应商操作手册》(附件3)。

4. CA数字认证证书办理流程及使用方法详见《中直机关采购管理系统数字认证证书业务申请操作手册(供应商)》(附件4)。

新版系统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或意见建议,请向我中心反映,联系电话详见网站首页“联系我们”,或直接点击http://www.zzcg.gov.cn/contact.jhtml。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知。

 

附件:1. 中直机关采购管理系统采购人操作手册

           2. 中直机关采购管理系统数字认证证书业务申请操作手册(采购人)

           3. 中直机关采购管理系统供应商操作手册

           4. 中直机关采购管理系统数字认证证书业务申请操作手册(供应商)

 

 

                                                                          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采购中心

                                                                               2021年12月31日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采购网 | 全国人大机关采购中心 | 中央国家机关采购中心 | 人民银行采购中心 | 海关总署采购中心 | 军队采购 | “扶贫832”销售平台

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采购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33799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983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新风街1号院甲6号楼  邮编:10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