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 > 最新消息

关于启用中直机关框架协议采购系统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5-09 15:55:57

各相关单位:

为落实财政部《政府采购框架协议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要求,进一步规范中直机关多频次、小额度采购活动,提升采购工作质效,我中心开发建设了中直机关框架协议采购系统(以下简称“框架协议采购系统”)。目前,该系统已启用并上线运行,为方便广大采购人、供应商使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系统整体说明

框架协议采购系统主要用于中直机关信息类产品、家具、印刷、互联网接入、工程造价咨询、工程监理、车辆保险、车辆加油、车辆维修等品目的框架协议电子化采购,包括入围征集、供应商响应、评审、框架协议签订、入围产品展示、在线下单、合同签订等。我中心将在框架协议采购系统中陆续组织实施各品目采购项目的入围征集工作,征集完成后,框架协议各品目采购项目将替代原协议定点项目,具体品目入围征集及采购事宜,请关注本网站相关通知。下一步,中直机关批量集中采购和电子商城采购也将纳入本系统。

二、采购人注意事项

1. 采购人通过本网站登录采购管理系统后,可通过左侧菜单目录点击进入框架协议采购系统。

2. 框架协议采购系统采用采购人下单-供应商接单模式,采购人登录系统后在线下单,购买入围供应商的产品或服务,供应商接单后,采购人与供应商在线签订采购合同,完成订单交易。

3. 采购人在框架协议采购系统中操作时,需使用CA数字认证证书,尚未办理CA数字认证证书的采购人请尽快办理。

4. 采购人操作方法详见《中直机关框架协议采购系统操作手册(采购人)》

5. CA数字认证证书办理流程及使用方法详见《中直机关采购管理系统数字认证证书业务申请操作手册(采购人)》

三、供应商注意事项

1. 供应商通过本网站登录采购管理系统后,可通过左侧菜单目录点击进入框架协议采购系统。

2. 供应商参与框架协议采购项目前,应当在本网站“资料下载”栏目中下载查看相应的系统操作手册,严格按照操作手册要求进行操作。

3. 供应商响应框架协议采购项目时,应当在本网站“资料下载”栏目中下载“投标(响应)客户端”制作响应文件,并使用CA数字认证证书对响应文件进行加密、解密等操作。在使用CA数字认证证书前,应下载CA “互认助手”软件校验CA数字认证证书的有效性。

4. 供应商系统操作方法详见《中直机关框架协议采购系统操作手册(供应商)》

5. CA数字认证证书办理流程及使用方法详见《中直机关采购管理系统数字认证证书业务申请操作手册(供应商)》

框架协议采购系统使用过程中如需帮助,请与我中心联系。

联系电话:010-82273206010-82273235

特此通知。

 

 

 

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采购中心

202356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采购网 | 全国人大机关采购中心 | 中央国家机关采购中心 | 人民银行采购中心 | 海关总署采购中心 | 军队采购 | “扶贫832”销售平台

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采购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33799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983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新风街1号院甲6号楼  邮编:100088